物理网博客
问:机械能守恒定律内容?
2015.08.14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在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时,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之间可以相互转化,而系统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内容。也可以这么说,机械能守恒研究的是只有这三种能量相互转移的能量守恒定律。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备用的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小为什么要采用分压法?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小,采用的是限流式的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最大,电路中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这种情况就只能采用分压式接法。
问:远距离输电的中间输电线部分,各电压间的关系?

答:电压满足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整体闭合,是串联回路,电流处处相等。要降低输电线损耗,需采取高压低流的配送电方案。
问:电磁感应电路的总热功率等于什么?

答:总电路的电热功率等于安培力的功率,绝对值相等。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下,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感应电流和安培力,感应电流流经电阻产生焦耳热。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