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传送带上物体所受摩擦力情况?
2015.08.14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放在水平传送带上的物体,随传送带-起运动时,摩擦力情况比较复杂,我们只考虑相对静止情况。若传送带加速运动,物体所受的静摩擦力是向前的;若传送带减速运动,物体所受的静摩擦力向后;若传送带匀速运动,物体则不受静摩擦力作用。上述分析的都是静摩擦力,因为考虑的是无相对运动情况。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S是线圈的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电与磁之间有哪些效应?

答:磁铁对导线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电流和电流间的相互作用,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两条导线,在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问:楞次定律如何使用?

答: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导体棒(以及线圈)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阻碍减小,让磁通量增加。同样,增大时形变趋势与电流使磁通量变小。
问:紫光有哪些特点与应用?

答:与红光相比,紫光的频率更大,单独某个光子所具有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大。紫光和紫外线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验钞机。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