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楞次定律是什么
2015.08.14 2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楞次定律: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不一定与原磁场方向相反,只是在原磁场的磁通量增大时两者才相反;磁通量减小时,两者方向相同。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这二字。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线圈的横截面积;ω是线框旋转的角速度。
问: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刻(磁通量最小,变化率最大)。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问:在远距离输电过程中电路损耗功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答:输电过程中损耗功率为P=I^2*R,其中I为输电线上的电流,R为整条线路总电阻。远距离输电线上三个电压间关系为U1=U2+△U;其中,U1为升压变压器输出电压(总电压),U2为降压变压器输入电压,△U为线路上的电压损失;△U=I*R。
问: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欧姆定律内容相近,研究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即E=I(r+R)=U外+Ir=U外+U内。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