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容大小的改变与什么有关?
2015.08.14 18: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的同学对课本基本概念理解不到位,近期一些学生问过的问题整理下,有同样疑惑的同学可以做个参考。转载请注明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什么有关?】答:根据公式:C=eS/4Πkd;电容大小的变化,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相对距离,介电常数有关。与电荷量和板间的电压是没有关系的。

书本

【问:电磁感应总电路中热功率等于什么?】答:总电路上所有电阻的热功率等于安培力的功率的大小。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惯性)下,导体棒运动切割磁感线,就会在其两端产生感应电动势,回路闭合,就产生感应电流I和安培力,感应电流经过电阻产生焦耳热。

【问:能利用动能定理研究多个物体吗?】答: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如果两个(多个)物体运动情况完全一致,能看成一个“整体”,就能使用动能定理求解。如果存在相对运动,不能用动能定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