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磁感应中电荷量计算公式?
2015.08.14 17: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一些常见物理学习疑惑及老师们答复。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电磁感应中,电荷量计算公式?】答:电荷量Q=△Φ/R总;注意,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需要做简单的推导。推导过程:Q=I△t=E*△t/R总=(△Φ/△t)*△t/R总=△Φ/R总;可见,电荷量转移的多少,只与磁通量的变化量和电路总电阻有关系。

高中生在军训

【问:什么是布朗运动?】答:当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足够小的时候,由于受到的来自各个方向的液体分子的撞击作用是不平衡的。在某一瞬间,微粒在另一个方向受到的撞击很强的时候,致使微粒又向其它方向运动,这样,就引起了微粒的无规则的运动。这种由于液体分子撞击而产生的无规则的运动就是布朗运动。布朗运动的粒子不是分子,布朗运动的剧烈程度决定因素:布朗颗粒越小,布朗运动越明显,温度越高越剧烈。

【问:哪些时候用动能定理?什么时候解题要用机械能守恒?】答:机械能守恒在应用前,要看看是否满足前提条件: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动能定理大多是在研究单个物体的动能改变量,研究的是功和动能之间的转化关系。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