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3个物理疑问的答复
2015.08.14 1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教师答疑区学生们的知识点疑惑,内容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如何理解电荷守恒定律?】答:大自然中的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只能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或者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与能的转化与守恒定律类似,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对所有惯性参考系都成立。

高中生

【问:什么是热力学第一定律?】答:物体内能的增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和物体吸收的热量(Q)的总和。表达式:W+Q=ΔU。

【问:双子星是如何运动的?】答:双子星两颗星体也是匀速圆周运动模式,在宇宙中这种运动模式是非常普遍的。双子星围绕着两颗星体连线上的一个固定点做匀速圆周运动,两者的角速度w相同,运转周期T相同。与卫星围绕地球运动相似,也是万有引力来充当向心力,只不过,万有引力的R与圆周运动的半径r是不同的(同学们最好是结合图像去理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