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和高二没学好,高三物理怎样提高?
2015.08.10 16: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现在读高三,高一、高二时没有好好学,物理基础很差,好后悔啊。看到周围的人都认真学习了,都给自己定了高考目标,莫名的恐惧感,哎呀,其实我也想好好学了。有没有好的方法能够让成绩好起来(详细点)?我希望有高中老师来给我具体点的回答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觉得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摆正心态。我想提醒下,学习上,没有什么灵丹妙药。物理学习,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现在的情况:基础比较差。

学习建议如下: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理清考点差异与联系。在物理考试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列公式计算,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解决这类问题,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在平时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4)学过内容复习要及时,要有个规划。现在这里你学得很明白,不代表着两周之后你还能清清楚楚,巩固住知识,学到脑子里,勤于复习是王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