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知识问答
2015.08.10 08: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一条电磁学的定律,可以用来判断由电磁感应而产生的电动势的方向。内容是:感应电流的方向特点,即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原来)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的核心在”阻碍”二字上。简单的说就是”来拒去留”的规律。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中滑动变阻器如何选择?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表改电压表实验中应该选择较大的电源电压与相对较大的滑动变阻器。这是因为半偏时需要引入电阻箱,改变系统总电阻,进而对干路电流带来影响,半偏的数据会受到干扰。我们希望的是外部滑动变阻器的应电阻较大,电源电压也要较大一些,这样系统误差小。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其容纳电荷的本领,用字母C表示。为了衡量电容器储存电荷的能力,确定了电容量这个物理量。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公式C=Q/U;决定式C=eS/4πkd;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