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必修一是不是很难啊,我家孩子感觉吃力
2015.08.09 23: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目前感觉很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完全没有思路,可课堂上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总的来看,我家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非常感谢。

高中生

物理网老师答复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大部分的物理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计算结果,计算错误扣分很严重,同学们必须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常用到的数学知识做个归纳。比如,方程组求解、微积分及其原理、数列、求最大值等都要在课下最好下点功夫整理。
(3)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文章作者

文/刘晓娟;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转载本文,必须经由作者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文章作者与物理网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