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问答:最近一些典型物理学习问题与回复
2015.08.05 09: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一些常见物理问题及老师们答复,同样学习问题可借鉴。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是磁通量?】答:设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单位是韦伯。磁通量表达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高中生女学生

【问:机械能守恒的定义?】答: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物体系统内,物体的动能、重力势能、弹力势能可以相互转化,而系统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机械能守恒定律是能量守恒定律的前提。

【问:布朗运动的概念?】答:当悬浮的微粒足够小的时候,由于受到的来自各个方向的液体分子的撞击作用是不平衡的。在某一瞬间,微粒在另一个方向受到的撞击作用超强的时候,致使微粒又向其它方向运动,这样,就引起了微粒的无规则的运动就是布朗运动。布朗粒子不是分子,布朗颗粒越小,布朗运动越明显,温度越高越剧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