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家教授课笔记(四中)
2015.08.05 08: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四中小董的8月3日的物理教学情况简单记录一下,除了简要复习了上次课的内容外,主要讲授内容是:匀变速直线运动

(1)把补课时讲的那几道应用题好好看看,再通过作业题加强巩固。提醒:不要着急下手,注意选择合适的物理公式。

做题经验:题目信息中有t的先考虑前两个含t公式,没有t的,首先尝试第三个公式。

(2)自由落体运动和竖直上抛运动。理解竖直上抛运动可以就是是自由落体运动相反的过程,充分利用对称性来分析和求解。

(3)物理补课中提到的打点计时器与纸带的问题。三点法、四点法、逐差法求解加速度a。建议把逐差法的公式记住,记住推导的过程。此外,利用纸带还可以解中间点(中间时刻)速度的公式。

(4)初速度为零的匀变速直线运动中考察比例的问题,建议背过几个常见的。当然,过程要会推导。匀变速直线运动中,位移中间点的速度要大于等于中间时间点的速度(平均速度)。

可通过来v-t图像来进行证明。

(5)v-t图像考察,追击、相遇问题。反思我们补课时讲的那几道题。V-t图像斜率表示的是加速度,围的面积是位移x;

(6)注意矢量最后求解出来要注明方向。

另一个学生,人大附中学生授课记录点击这里:

http://i.gaozhongwuli.com/tag/rdfz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