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啊,我家孩子有点吃力
2015.08.03 13: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目前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满分100分,他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可课堂上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作业中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总的来看,我家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编辑们能够给孩子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方法指导,非常感谢。

高中生活

物理网老师答复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注重锻炼自己的数学运算能力。计算是很多学生的薄弱环节,同时也是很多学生参加物理考试的重要丢分点之一。大部分的高中物理题,都要通过数学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同学们在课下应该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计算出了问题,不能简单的说”马虎”来应付了事。
(3)提高解题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文章作者

文/林雅梅;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物理网同意,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