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问题与老师答复
2015.08.02 20: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近期同学们的物理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第二宇宙速度大小多少?】答:第二宇宙速度:逃离出地球引力的卫星发射速度最小值。以第二宇宙速度发射的卫星,会从地球场中逃逸出来,成为绕着太阳运行的卫星。第三宇宙速度,就是能摆脱太阳的引力了。数值上,第二宇宙速度是11.2km/s。

高中生

【问:什么是分子动能?】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方向也不一样),也在不断发生碰撞,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牛顿第二定律有何意义?】答: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是一座桥梁,将运动学与力学牢牢联系在了一起。从公式牛顿第二定律的公式F=ma中也不难看出,公式的左侧是力,属于受力分析的研究范围,右侧是加速度,它是运动学最重要的物理量之一。从物理学发展史来看,牛顿第二定律是整个牛顿动力学的基础,对物理学的发展意义重大。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