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我物理成绩很差劲,怎么快速把成绩提起?
2015.07.25 2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些学生给我发邮件,问我提高物理成绩的办法,我在这里写篇文章,把我的想法给同学们分享下。

物理的确有一定的难度,这也就决定了短时间内分数不可能提高很多。物理知识较难理解,公式也比较多,且前后知识联系紧密,后面的章节都是基于前面所学的,比如静电场、磁场这些内容,都要用到前面学过的动能定理、能量守恒定律等知识。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那就是步入高二后,各科(数学、化学、生物等等)进度都开始加速了,课堂上讲解的内容很多,课下不注意及时复习,没能把所学内容梳理清,随着后面学新内容,这里的内容很容易忘掉。总之,就是学的快了,大家也就更容易忘了。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如果不注意学习方法,新的刚学会,旧的就放到一边去了。

物理学习应注意的问题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考卷中的错题要引以为戒。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3)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会做,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作者简介

文/赵江娟;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

http://gaozhongwuli.com/baike/006/476830.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