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整理:留言板的几个学习咨询问题与站内回复
2015.07.25 00: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的同学对所学基本概念理解不到位,我一些学生的问题整理成文章,有同样疑惑的同学好好看看。转载请注明高中物理网地址(gaozhongwuli.com)。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作曲线运动的条件?】答:作曲线运动必须满足: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或者说加速度)的方向跟它的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曲线运动中,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质点的速度方向是时刻在改变的,所以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

高中生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轨迹一定会发生偏转吗?】答:并不一定。如果粒子的运动方向始终与磁场B方向一致,那么它就不会受到洛伦兹力(Bvq)的作用,也就不会发生偏转(直线运动模式)。

【问:电势差是怎么定义的?】答:电势差其实就是电势只差,Uab=Ua-Ub;电荷q在电场中由一点A移动到另一点B时,电场力所做的功与电荷量的比值也等于A、B两点的电势差,关系式为Uab=Wab/q;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