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几个学习咨询问题与站内回复
2015.07.24 22: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期同学们在物理网问的一些问题,我做一个总结,建议同学们课下再抽出时间巩固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是牛顿第一定律?】答:牛顿第一运动定律亦称为惯性定律。其内容:物体总保持匀速直线状态或处于静止,直到有外界作用力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为止。

中学生

【问:静电场做功电势能之间关系是什么?】答:电场力对粒子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静电场做负功,则电势能增加。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可以类比重力做功所引起的重力势能的变化情况。在分析电场力做功与电势能变大变小时,不要考虑带点粒子的正负性;需要分析粒子带电性的是在分析电场力方向的时候。

【问:热力学第二定律是什么?】答:第二定律:热传递的过程是有方向性的,热量会自发地从高温物体传给低温物体,而不会自发地从低温物体传给高温物体。它还可以表述为:物体不可能从单一热源吸收热量并把它全部用来做功,而不引起其他变化。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