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7.23 17: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基于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我们高中补充了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因为我们高中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闭合电路中总电压与电阻关系公式: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总电阻与内电阻之和。

物理问题:磁通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磁感应部分中磁通量的定义:闭合电路的面积与垂直穿过它的磁感应强度的乘积叫磁通量,即Φ=BS,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物理问题:地球赤道附近的重力、向心力、万有引力是什么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万有引力是力的源泉,是合力。万有引力作用有两个效果,其一是提供物体做自由落体的重力,另一个是提供物体绕地轴旋转的向心力。从力的合成与分解来看,万有引力是合力,万有引力等于重力与向心力的矢量和。大部分情况下物体的重力都被支持力或绳子的拉力抵消掉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