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布朗运动与无规则热运动?
2015.07.20 22: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热运动,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液体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磁通量是什么?

答:电磁感应部分中磁通量的定义:闭合电路的面积S与垂直穿过磁场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称之为磁通量,即Φ=BS,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与功W=Fx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一条电磁学的定律,可以用来判断由电磁感应而产生的电动势的方向。内容是:感应电流的方向特点,即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原来)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的核心在”阻碍”二字上。简单的说就是”来拒去留”的规律。
问:R变大人造卫星能量变化规律?

答:人造卫星的能量有两部分构成,动能和势能。圆周半径R越大,势能越大,动能越小,两者之和的变化与势能一致,越小。加速驱动人造卫星,就会使卫星的总能量增加,不过最终动能会减小。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