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5.07.19 23: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n是指的总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横截面积;ω是线框角速度。
问:动能定理定义是什么?

答: 动能定理: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表达式 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某部分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来说是以某物体(或可以看出整体的多个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问:楞次定律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定律,内容是: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感应电流对应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理解楞次定律,核心在”阻碍”二字上。
问: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是什么?

答:光电效应是被爱因斯坦解释的,公式:hv=W0+Ek,含义是:光子照射到金属表面,能量克服逸出功后,转化为了电子的能量(动能)。光电效应用波动理论,解释了光的粒子学说。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