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2015.07.17 20: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闭合电路中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公式为:E=I(r+R)=U外+Ir。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线框旋转的角速度。
问:什么是右手定则?

答:右手定则是来判定电流方向的,其内容: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并使大拇指的方向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所产生的电流方向,还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问:电磁感应中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定律,内容是:感应电流的方向特点,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理解楞次定律,核心在”阻碍”二字上。简单的说就是”来拒去留”的规律。
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对应的公式是E=△Φ/△t;我们还学过一个公式,E=BLv,它是上述公式的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殊情况。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