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下做物理作业应注意的一点
2015.07.17 14: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课下做物理作业应注意的一点:限制时间。
先来说物理考试吧。
每次考试后,总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
我想说的是,不是题目太多,而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
为什么做题慢呢?
原因可能有很多,可这一点必然是个主因: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
这样的习惯会“跑到考场上”,考试时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你加快速度就出一堆的错误。
所以,我想给同学们说的是,在课下做作业时,没有老师站在旁边来监管大家,加快做题时间,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怎么给自己约束力呢?
咱们不妨在做作业之前,就给自己规定一个做作业的时间。
举个例子,今天晚上9点到9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
这个过程中,要做到不上厕所,不吃零食,不喝水,也不看书。就像是自己已经到了考场上,做作业要完全像考试一样来对待自己的物理作业。
看似简单,可只要你去坚持,王尚老师保证一个月下来,就能帮你把做题速度提起来,而且还会提高解题的正确率。
可惜的事,这么好的方法,很多学生却不在乎。不少学生在平时做作业一点也不着急,感觉就像是在应付老师一样。
这样的学生,能在考试的时候考好吗?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