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必修一有难度,我家孩子有点跟不上课堂
2015.07.17 1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初中时他物理成绩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不会做,可课堂上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作业中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这该怎么办啊?!有一点是比较让我安心的,我的孩子很好学,在老师的眼里,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让孩子赶紧完成初高中的过渡,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高中生活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差异要搞清楚。总会遇到这样的物理题,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牛顿运动定律来列公式计算,也会遇到磁场与圆周运动相结合的计算题,解决这些问题,在平时同学们必须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文/陈雅梅;北京市重点中学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作者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文章作者与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