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7.17 10: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光电效应是被爱因斯坦解释的,公式:hv=W0+Ek,含义是光子的能量克服逸出功后,转化为了电子逃逸出来的能量(动能)。光电效应用光的波动理论知识,解释了光的粒子效应,光是一份一份的。

物理问题:静电感应怎么产生?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外电场的作用下导体中的自由电荷在导体中重新分布的现象。一个带电的物体与不带电的导体相互靠近时由于电荷间的相互作用,会使原本不带电的导体的内部电荷重新分布,其中,异种电荷被吸引到原带电体附近,而同种电荷被排斥到远离带电体的导体另一端。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只和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