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必修一内容真多,有点吃力
2015.07.16 13: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很难吗?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满分100分,他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完全没有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不过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让孩子赶紧完成初高中的过渡,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大部分的物理题最终还是要用数学知识来求解,计算错误扣分很严重,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比如,方程组的求解运算、公式的推导、等差数列、三角函数、求最大值等都要在课下最好下点功夫整理。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

文章作者

作者:林雅梅,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经由作者同意,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