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布朗运动反应的是什么?
2015.07.09 16: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叫做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不是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的,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温度越高,液体分子运动越剧烈,布朗运动也越明显。
问: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的,那么就是余弦函数。
问:受力分析都包括哪些步骤?

答:受力分析有很多步,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包括:1,确定适合的研究对象;2,画受力图;3,建立坐标系,并进行力的分解;4,列方程,并求解。
问:判定静摩擦力和滑动摩擦力的思路?

答:很多牛顿动力学综合题中,需要判定到底是静摩擦还是滑动摩擦。这一步不确定,后面无法进行。我个人的解题思路:假设两个物体间为静摩擦力,把两个物体做为整体分析,求解加速度,再单独分析一个物体,分析这个物体受到摩擦力与最大静摩擦力的大小关系。如果小于,前面假设成立,物体间是静摩擦力;如果不是,那么就是滑动摩擦力。
问:物体受力平衡的结论有哪些?

答:物体受力平衡,外力相互抵消,合外力就为零,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当然,这时物体就不受力平衡了。
问:实验测电源电动势,连线与纵轴交点坐标值是E?

答:描点后图像两端连线延长,延长线与纵轴交点的意义是,电路的电流I为零时,路端电压的数值,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当I=0时,公式中U的就与E相等。在实际做实验时,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不可能无限大,电路中的电流I也就不可能为零,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只有延长才能得到这个数据)。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