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光电效应的公式?
2015.07.09 16: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h为普朗克常量,v是光子的频率;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逸出功。
问: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时间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的,那么对应的就是余弦函数。
问:滑动摩擦力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只和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问:光电效应的公式?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外层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是光子”产生”电子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表达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对应的逸出功。
问:游标卡尺读数步骤是什么?

答:先主尺,后副尺,再将两者数据相加。其中主、副尺读数都不用估读,对齐的数,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同学们,一定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而不是尺子左侧。
问: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之间关系,电流之间的关系?

答:电压满足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整体闭合,是串联回路,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尽量降低输电线上的能耗,需采取高压低流的配送电方案。对于输电线上电阻,满足部分欧姆定律,即△U=I*R。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