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必修一很难吗?我家孩子有点跟不上课堂
2015.07.08 19: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满分100分,他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的进度是牛顿运动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不会做,老师一讲自己又能听明白,觉得也不是很难,可作业中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这该怎么办啊?!总的来看,我家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让孩子赶紧完成初高中的过渡,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物理学习

物理网老师答复
(1)将课本上最基本的概念和公式夯实牢。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基本的定理定律来解答,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一些概念及其区别不能混淆,比如,功能关系和能量守恒在使用时的区别?安培力做功转化为什么能量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这些错题如何对待呢?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而进行查漏补缺,把知识打牢。
(3)想提高做题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文/林雅莉;北京市重点中学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本文,必须经由作者同意,并注明文章作者与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