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2015.07.06 22: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楞次定律用来分析电磁感应所产生的电流方向。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是在阻碍原磁通量的变化趋势,这就是楞次定律。阻碍是楞次定律的核心,理解是:来去拒留。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是指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量的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问:弹簧问题中,某物体恰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什么状态?

答:恰好(刚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介于离开与未离开之间,是非常特殊的一种状态,此时地面与物体没有压力作用(离开),物体上升的速度也为零。同学们可以借助于零与正负数之间的关系来理解。
问:多普勒效应是什么?

答:多普勒效应反应的是频率的变化,内容:由于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的频率与观察者接收到的频率存在差异。具体来说,波源与观测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反之,减小。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典型案例,是火车进站(出站)时汽笛声的不同。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