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布朗运动反应的是什么?
2015.07.05 20: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热运动,我们叫做布朗运动。同学们要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液体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的,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这些液体分子运动的结果。温度越高,布朗运动也越明显,液体分子运动越剧烈。
问:磁效应都有哪些?

答: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磁铁会对通电导线产生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偏转。电流和电流间的作用,平行且距离较近的两根导线,当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我们能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问: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刻(磁通量最小,变化率最大)。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的,那么就是余弦函数。
问:什么是分子的平均动能?

答:热现象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个别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研究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计算出来,这个平均值叫做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类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答:类平抛运动指的是y轴方向加速度不为g的运动模式,与平抛运动非常相似。类平抛运动的物体在x方向上不受外力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匀加速直线运动,类平抛运动最为典型的代表,就是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
问:楞次定律是干什么用的?

答: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导体棒(以及线圈)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阻碍减小,让磁通量增加。同样,增大时形变趋势与电流使磁通量变小。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