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知识点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7.03 21: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实验测电源电动势,连线与y轴交点坐标是E?

高中物理网回答:

实验点连起来后,其延长线与纵轴交点所代表的物理意义: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当I=0时,公式中U的就与E相等。因为实际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不会无穷大,I就不可能为零,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现实实验中是测不到的。

物理问题:布朗运动反应的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不是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温度越高,液体分子运动越剧烈,布朗运动也越明显。

物理问题:牛顿第二定律验证实验操作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用平台的倾角平衡掉摩擦力,砝码加上托盘的质量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先接通打点计时器,然后再释放小车。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