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很难吗?感觉吃力
2015.07.02 2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满分100分,他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老师一讲自己又能听明白,觉得也不是很难,可作业中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总的来看,我家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企盼回信,非常感谢。

高中生活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到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把错题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提高解题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作者简介

文章作者:林雅梅;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本文,必须经由物理网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