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2015.07.02 23: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磁通量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用符号Wb来表示。1Wb=1T*m^2,一个平方米内有1T的磁感应强度,总的磁通量就是1韦伯。
问:感应电流如何计算?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即可。
问:摩擦力求解方法?
答: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根据受力分析来求,大小满足: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中学生

问:机械能指的是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是三种形式能量之和,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并没有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机械能守恒定律使用时合外力必须为零吗?
答: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机械能守恒定律使用的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和弹力做功。对应的,合外力为零时,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