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必修一考试好难,我家孩子感觉吃力
2015.07.02 00: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很难吗?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完全没有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作业中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有一点我还是很方向的,那就是我孩子不厌学,也是属于用功,听话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孩子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方法指导,非常感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回复
(1)考试中遇到难题大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干脆不做了。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课下同学们要抽时间把物理知识梳理清晰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牛顿定律与动量定理、动量守恒之间有何关联?受力分析的研究对象如何确定?等等,在课下要多去梳理这些类似的知识点,别等到考场上,遇到了对应的考题,再去想。
(3)课下做物理作业,最好给自己限定时间,提高做题效率。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作者简介

作者:林娅莉,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文章作者与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