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怎么计算?
2015.07.01 09: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问:滑动摩擦力等于什么?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怎么计算?

答: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问:能利用动能定理研究多个物体吗?

答: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如果两个物体运动情况完全一致,能看成一个整体,可以利用动能定理来求解。如果物体之间存在相对运动,就不能使用动能定理。
问:电流表改装电压表的步骤?

答:有两大步。第一步是利用半偏法来测电流表的内电阻,第二步是通过计算给电流表串联上一个定值电阻。其中第一步中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路中电表满偏,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使电流表半偏,此时电阻箱电阻示数即为电流表的内电阻。
问:在远距离输电过程中所损耗功率计算表达式是什么?

答:损耗功率为P=I^2*R,其中I为输电线上的电流,R为整条线路总电阻。远距离输电线各部分电压之间关系为U1=U2+△U;其中U1为升压变压器输出电压,U2为降压变压器输入电压,△U为线路上的电压损失;△U=I*R。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