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能定理可以研究多个物体吗?
2015.06.29 15: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在研究的过程中,如果两个(多个)物体运动情况完全一致,能看成一个整体,可以利用动能定理来求解。如果存在相对运动,不能用动能定理。
问:电与磁之间有何关联?

答:电和磁联系非常紧密:电能产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磁生电,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问:电和磁之间有哪些关系?

答:电和磁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电能产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磁通量发生变化)或相对位置的改变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磁生电,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问:什么是布朗运动?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热运动,我们叫做布朗运动。同学们要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不是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这些液体分子运动的结果。
问: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测量值大还是小?

答:测量值略小。满偏后进行半偏操作时,引入了电阻箱,导致电路中的总电阻变小,干路电流酒变大,进而导致电阻箱实际分到的电流,比电流表分到的略大些。代个数据,0.55I*R测=0.5I*R真,做实验时,测量结果就是比真实值要小些。
问:静电感应怎么产生的?

答:如果将导体放在强度为E的外电场中,导体内的自由电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就会逆电场方向运动。这样,导体自身的大量负电荷就会集中在一边,正电荷就集中在另一边,产生E使导体内电子处于外界电场与自身电场中,达到平衡态,的这就是静电感应现象。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