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感应电流的产生过程?
2015.06.28 13: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部份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时,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会发生改变,在闭合回路中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从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我们称为感应电流。
问:物体的内能指的是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电与磁之间有哪些效应?

答: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平行且距离较近的两根导线,在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问:电势大小如何判定?

答:距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高,距离负电荷近的地方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降低的。电势是电场自身的特性,与检验的正负电荷无关。
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电磁学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定律,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的变化率等于电动势的大小(电动势方向可用楞次定律判定)。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E=△Φ/△t;我们还学过一个公式,E=BLv,它是上述公式的推导,应用这个公式时,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推论。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