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必修1内容好多,我家孩子有点吃力
2015.06.27 17: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的进度是牛顿运动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不会做,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这该怎么办啊?!有一点我还是很方向的,那就是我孩子不厌学,在老师的眼里,也是属于用功学的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和习惯上的建议,让孩子重拾对物理的信心,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物理学习

物理网老师答复
(1)重视课本基本概念的巩固。高中物理题灵活多变,可百变不离其宗,任何难题,都可以用课本上黑体字标出的定理与定律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一些概念及其区别不能混淆,比如,动能定理和功能关系在使用时有何区别?两种不同摩擦力做功情况对比?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提高解题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文/陈晓梅;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作者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