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完全非弹性碰撞?
2015.06.24 2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模式,是所有碰撞中能量损失最大的,碰后物体共速。当然,这个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中电荷量计算式?
答:电荷量的计算公式是Q=△Φ/R总;注意,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需要做简单的推导。具体如下:Q=I△t=E*△t/R总=(△Φ/△t)*△t/R总=△Φ/R总;可见,电荷量的转移量,只与磁通量的变化量和电路总电阻有关系。
问:机械能守恒定律使用时合外力必须为零吗?
答:不是的。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与弹力这两个力(或其中某个力)做功。合外力为零时,所研究的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
问:涡流是什么?
答:涡流是高中物理电磁感应部分的一个比较偏的概念,有些学生可能生疏了。当线圈中的电流随时间变化时,就会产生一个变化的磁场,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附近的另一个线圈中会产生感应电流,电流的方向是圆周的,就像江面上的漩涡一样,这种产生感应电流的现象,我们称为涡流现象。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