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避雷针的结构?
2015.06.24 2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避雷针是针状金属物,装在建筑物的顶端,用粗导线连接到埋在地下的金属板,以保持与大地的良好接触。当带电云层接近时,大地中的异种电荷,就被吸引到避雷针的尖端(电势下的移动),并由于尖端进行放电,最终释放到空气中,与云层中的电荷进行中和,达到避雷的目的。
问:电容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什么是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所有的热现象都是大量分子无规则热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个别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计算出来,这个平均值叫做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动量定理概念和公式?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其内容为: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公式表示为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中大多物理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表达式,应用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可以研究单独一个物体,也可以研究多个物体。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