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导体有哪些特性?
2015.06.24 2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处于静电平衡,则为等势体,表面是个等势面,导体外表面附近的电场线垂直于导体表面(电场线总是垂直于等势面),导体内部合场强为零,导体内部(内表面)没有电荷,净电荷分布于导体外表面,特别是距离中心远的地方,电荷越多。
问:机械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并不是一种能量,而是三种之和,具体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是有前提条件的,前提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过程。机械能守恒时,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相互转化,而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测量电阻率实验里滑动变阻器的总阻值小为什么要采用分压法?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较小,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达到最大值,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内,或电流表量程与实验值差异太大,又无变阻器更换,应采用分压电路。此外,强行使用限流的解法,滑动变阻器对电流的改变非常小,效果不明显。
问:理想气体的定义?
答:理想气体是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即满足pV=nRT方程的气体。对理想气体而言,内能决定于分子动能,分子势能大小可忽略不计。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