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2015.06.24 2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物体内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
问:探究a与F的实验中,为何m远小于M?
答:验证物体的加速度和合外力关系的实验(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要求砝码和托盘总质量m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M。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也有加速度,这就导致,其重力并没有完全充当小车运动的合外力,还有一部分,被自己的加速给消耗掉了。
问:抛体运动是什么运动模式?
答:抛体运动:以一定的速度v0将物体抛出,在空气阻力可以忽略的情况下,物体只受重力作用的运动模式,我们称之为抛体运动。抛体运动可以按照初速度的不同分为平抛运动(初速度v0方向是水平的)、斜抛运动(初速度方向与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成一定的夹角)以及竖直抛运动(初速度竖直)。
问:什么是电磁感应现象,什么是感应电流?
答: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这就是电磁感应现象。本质是闭合电路中磁通量发生了变化。闭合电路中,由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2个条件:(1)闭合回路;(2)磁通量发生改变。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