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导体有哪些特性?
2015.06.24 23: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处于静电平衡,则为等势体,表面是个等势面,导体外表面附近的电场线垂直于导体表面(电场线总是垂直于等势面),内部场强处处为零,导体内部没有电荷,净电荷分布于导体外表面,特别是距离中心远的地方,电荷越多。
问:电容C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叫做微法,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有感应电压,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存在,举个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并没有一个联通的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压,电动势的大小BLV,因为没有闭合的回路,就没有感应电流了。
问:牛顿第二定律是什么?
答:物体的加速度跟所受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定律,其表达式F合 =ma; 第二定律揭示了力与运动的关系,构建了一座桥梁,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规律(求解加速度);反过来,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研究其受力情况,为设计运动,控制运动提供了最基本的理论基础。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摩擦力大小如何计算?
答:摩擦力分为两种,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如果两个物体没有相对运动,这时摩擦力为静摩擦力。通过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是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需要根据其公式f=μN来求解,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压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