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高中物理必须重视积累过程,不能太心急
2015.06.24 23: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勤动笔,多思考。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学习物理的通病,总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分析,与老师课堂讲的没有什么两样可动笔做题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遇到问题多动笔,别停留在表面分析中。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数学是解决物理问题的重要工具,分析完一道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计算结果,计算是很多同学的软肋,大家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一些常用的数学内容做个总结。比如,方程组求解、微积分及其原理、数列、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4)课下复习要及时。咱们高中阶段物理知识多,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即便是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如果发现了问题,别等着,及时去做复习工作。

有学生在课下问我怎么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在这里我说自己的看法。
(5)另外,同学们课下学习物理还应借助于一些外力,比如网络上的资料来辅助自己学习。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网络上免费的资料和资源,比如高中物理网视频专区有很多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大家学习非常有帮助,而且课下利用这些资源非常有针对性,如果你静电场这里学得不好,直接登陆到物理网,查看相关的视频讲解即可。

学习方法只是工具,课下努力去执行才会把成绩提起来。只懂方法,说起方法来高谈阔论,没有用,把方法利用起来,课下温习知识和做作业的时候严格自律,把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掌握住这些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期末考试中物理考得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Each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ate.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Let bygones be bygones. wuli.in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There is only one success?to be able to spend your life in your own way.
作者:孙盛康,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