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王小泽
2015.06.19 09: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回路中,有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运动,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物理问题:人造卫星能量变化规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人造卫星的能量有两部分构成,动能和势能。距离地面越远,R越大,势能越大,动能越小,两者之和变化趋势与势能一致(势能为主),其值就越小。人造卫星点火加速,会使卫星的总能量增加,不过动能最终却会减小。

物理问题:测电源电动势的图像与纵轴交点坐标值是E?

高中物理网回答:

各个实验点的延长线与纵轴交点的含义:当电路电流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由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当I=0时,公式中U的就与E相等。实际电路中滑动变阻器阻值不可能无穷大,当然I就不可能为零了,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延长后才能得到)。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