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6.16 12: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讲过的欧姆定律类似,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数学公式表述:E=I(r+R)=U外+Ir。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中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一条电磁学的定律,可以用来判断由电磁感应而产生的电动势的方向。内容是:线圈所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理解楞次定律,核心在”阻碍”二字上。有句话总结的不错,”来拒去留”。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电路的总热功率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磁感应总电路的电热功率等于安培力功率绝对值。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惯性)下,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感应电流和安培力,感应电流经过电阻产生焦耳热。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