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原创分享:几个学物理的建议
2015.06.15 2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在课堂要认真听,尊重老师的劳动,跟着班里的教学进度。课堂要带着问题,跟着老师的思路,毕竟老师比你有经验,不管怎么说,上课认真听讲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模式,要不咱们就不用办学校了,对不对?
(3)课下做题应注意提高解题速度高。大大小小的考试很多,每次考完物理,总有一部分学生向我抱怨:老师,这次考试题太多了,考试时间太短,根本就做不完。我觉得还是你做题速度不够,应该在课下多注意,做作业时注意控制速度,把自己的解题速度提起来。
(4)课下要及时复习。咱们高中阶段物理知识多,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掌握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

有同学在课下问我怎么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结合教学经历,我简单谈谈自己的看法。
(5)学习物理,同学们还要善于借助于一些外力,比如网络上的资料来帮自己学习。很多资料都是老师们辛苦劳动的成果,对同学们的课下学习非常有帮助,比如高中物理网有很多免费的教学视频,对大家学习很有帮助,而且特别有针对性,如果你前一阶段学习机械能这部分,感觉学得不是很好,直接查看相关的视频讲解即可,非常便于课下针对性的学习。

学高中物理要讲方法,注重效率,不过大家也要明白,学习方法是获取知识的一种辅助,要付之于实践的,课下不去努力执行,对成绩的提高也就没有任何帮助。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提高学习效率,期末考试中物理考得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成功来自于克服困难的斗争。Succegrows out of struggles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
相信你自己!Believe in yourself. 588.es
做最好的打算,做最坏的准备。/从最好的地方着想,从最坏的地方准备。Hope for the best,but prepare for the worst.
作者:崔强,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