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生的学习问题及物理网的回答
2015.06.15 2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的编辑们将最近同学们问的比较多的问题做了汇总,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借鉴下。具体如下:
学生学习问题:到了高中是不是就要做很多的题?
物理网编辑: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多做些题肯定是有帮助的,不过做题不能盲目,不能仅仅图一个熟练,同学们要认识到做题的目的。做题的目的说过来说过去,还是巩固课堂所学,进一步理解各个物理考点,所以说,做题仅仅是我们熟练掌握知识点的途径和过程,学习物理,咱们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不能为了拼做题的数量)不能陷入题海。
学生问题:我高一新生,现在总觉得学习压力很大,事情很多,时间不够用,怎么办?物理网:高一的很多学生普遍面临这个问题:从初中到高中的学习方法过渡,毕竟高中物理比初中要难很多。建议高一新生多在物理网上看一些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要知道,上天很公平,每天每人的时间都是24小时,如果你效率提高了,就会觉得学习也不是那么累了。物理问题:为什么要研究能级模型?物理网编辑:氢原子的能级模型是我们分析微观世界的重要工具。微观世界的规律很复杂,电子的运动(太快了)情况很难描述,咱们只能通过能量来入手,进一步来研究氢原子。氢原子能量的分布是有规律的,满足能级变化(跃迁),这对我们揭示微观世界的运动规律提供了便利。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考试考高分。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版权所有: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文/陈梦晴;笔者系高中物理网编辑(兼),高中物理教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