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崔强
2015.06.15 10: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类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与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指的是在x方向上受力平衡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匀加速直线运动,最为典型的类平抛运动就是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

物理问题:什么是布朗运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小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形式,我们叫做布朗运动。同学们要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不是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这些液体分子运动的结果。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伸展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所指的是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是电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