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方法要科学合理
2015.06.12 12: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不理想,读初中时就是。我们班里有的同学学物理并不是很用功,可物理考试考得比我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差,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帮帮我,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做个尝试,哪怕是犯错,就算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这道题难在哪里?到底绊在了哪里?的确想不明白,做不出来了,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要注意数学知识的运用。很多学生物理考不好,并不是物理知识导致的扣分,而是由于数学运算总是失误、马虎。计算的确是很多同学们的软肋,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比如,方程组的求解运算、公式的推导、等差数列、三角函数、求最大值等都要下点功夫整理。
(3)尝试做考前预测。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对题(可能性太小了),而是希望能借助这个方式,更宏观的掌握考点,更准确的抓住复习重心,提高复习效率。

作者简介

文/陈江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