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6.11 16: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只和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物理问题:磁通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通量:闭合电路的面积S与垂直穿过磁场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叫磁通量,即Φ=BS,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物理问题:带电粒子在磁场偏转周期T的求法?

高中物理网回答:

粒子在磁场中做圆周偏转,周期T的表达式是T=2πm/Bq;可在计算题中,这个公式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必须推导。最基本的推导过程,是利用向心力的公式:qvB=m*v*2π/T,两端同时约去v,即可得周期T的公式,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推导方法。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